什么是响应式网页设计呢?html5网页设计理念是什么?

什么是响应式网页设计呢?html5网页设计理念是什么?

RWD网页设计又称响应式网页设计,那什么是响应式网页设计呢?它的理念是什么?就是可以智能地根据用户行为以及使用的设备环境(系统平台、屏幕尺寸、屏幕定向等)集中创建页面的图片排版大小,进行相对应的布局。

 

响应式网页设计离不开弹性网格和布局、图片、CSS media query等的使用。无论用户正在使用什么设备,响应式网页设计都可以根据分辨率自动切换样式,图片等,以适应不同设备;换句话说,页面有能力去根据用户的设备环境发出自动响应。

响应式网页设计就是解决之前每个终端做一个特定的版本,实现一个网站能够兼容多个终端,这样,网站设计公司就不需要为不同的设备专门做版本设计和开发了,大大节省了成本。

 

响应式网页设计已经是网页设计的趋势,它的好处到底是什么呢?

 

传统的网页设计,用户基本只会用电脑端访问,建网站只需要考虑电脑访问的体验就好了。而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,大家上网设备除了电脑,更多是手机、平板等移动设备。传统的网站在移动设备上显示,会出现字体太小、显示不全等情况,客户需要不断地放大和缩小才能看清所有的内容,访问体验非常糟糕,很容易就流失所有客户。

 

而响应式网页设计指的是可以自动识别屏幕宽度、并作出相应调整的网页设计。简单来说,响应式网站就是只需要建一个网站,就可以用电脑、手机、平板等设备访问,网页会根据访问设备的不同自动调整布局、内容、图片等,给客户一个非常舒适友好的访问体验。


返回列表